親愛的小飛俠
炎夏近了
我等你回來
還欠你一幅畫呢
Miss you





2008 小飛俠送了我ㄧ篇文章
感動的淚藏心底,妳懂


2010 讓我們創造新文章



2008-08-12

-->

這是屬於兩個女孩的故事。2004年夏天,女孩們16歲,在一所高中相遇;
於是故事開始了...

  新生訓練那天,只記得一個穿著簡單襯衫和牛仔褲的女孩,睡倒在開學典禮
校長致詞時的陣陣呢喃中。回到新教室;好陌生;我開始搜索著那女孩的身影,
不久,不經意的對到了眼。
  我同她坐在教室裡,詢問著彼此的基本資料,笑著說:「我們可以當好朋友。」

  一開始,互相抱怨著學校的好漢坡很陡、體育服的顏色難看到不行、每天中餐都不知道要吃些什麼;一起站在走廊,看著人潮來來去去,我們慢慢知道,彼此的心,會愈來愈近...

  放學後總是到市區的速食店或者站前廣場,肩并著肩,一起算數學、背英文、
大談學校八卦、家裡的事情、聊聊心事;有次,不禁使彼此都鼻酸了起來...我們擁抱對方,說好了要當你我的支柱...

  第一次,為了不懂對方在想什麼,大吵一架。那段時日,常常意見不合,她說我很冷漠,而我卻覺得我說話她都沒有用心聽;互相溝通了好久好久...終於達到共識,在溝通中更了解彼此的想法,知道對方的脾氣,知道該在乎的是什麼--是我們的友情,而不是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。

  我們的學校在山坡上,冬天的冷風常常使人吃不消,她卻幫我排隊買早餐;高二時,我們分班了,但她卻在我早自習身體不適時,衝到班上來找我,帶我去保健室,陪在我身邊,幫我收拾東西。
  後來,面對了升學的壓力,各自在班上跟著進度走,少有時間坐下來好好聊聊,可我們沒有因為這樣,就失去珍貴的感情。
  放榜了,我將到中部去讀書,而她則留在北部的家鄉。她總說:「你去台中之後,就會忘記我了吧,我們又沒有時間常常一起出去,或者聊聊天,會慢慢不懂你在想什麼。」我聽了之後,很無奈也很難過,卻也很感動,因為她很在乎我。

  畢業前的那段日子,她陪我留校作畢冊,等我等了好久;騎著車去景觀大道看夜景,一起欣賞星光閃閃的夜空,一起回憶過去三年來的點點滴滴;喝著飲料,就算不說話,也好像知道對方心裡是什麼感覺。

  照這張照片的那一天,一同到了漁港去看夕陽,在沙灘上,好快樂;陽光刺眼的照著兩人的身影,好溫熱;笑容,好真切;我在沙灘上畫下我對她的感謝,感謝她這三年來,對我那麼好、那麼照顧、當我這麼好的好朋友、給我好多鼓勵、好多支持、好多笑容...
  有好多好多感覺和感觸想和她分享,卻不知道用什麼話語來表達,但我知道,
她會懂我想說些什麼,她知道,她能體會,我心裡是什麼感覺,我珍惜她,就像她珍惜我一樣。

  女孩手牽著手,在沙灘下留下合影,這是一段記憶。她們要勇敢向前,不往後退,不畏懼,不管遇到什麼,友情還是要像牽著的手一樣,連在一起,然後故事會不斷繼續下去...





故事會不斷繼續下去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   故事會不斷繼續下去...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    故事會不斷繼續下去...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ieda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